岂黎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刀乱半退圈,因此而fo我的可以取关了。
主打还是阴阳师吧,bg战士,或许会有全职bg掉落

【阴阳师/系列文/酒红】可惜,你不在

☆憋打我这不是刀!

☆一直想写酒红可惜我懒【趴】

☆我又换了一种风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百变文风我是不是很厉害hhhh】这个视角写起来真带感hhhh

☆论这个酒吞有多ooc

☆文渣还语废,但我真的尽力了(๑′°︿°๑)请多多包容qwq

☆完结篇博狼/狗雪/茨草,和只有上篇的琴兔,可戳我头像食用♥

☆这里重明/岂黎,欢迎来找我玩w

————————————
壹.
        我一直很喜欢红色。

        对曾经的我来说,红色代表了鲜血和厮杀,那能让我感到畅快淋漓;对后来的我来说,那样的色泽代表了一个人,让我欢喜而怅惘。

        到底是怎么喜欢上那样一个人的呢?可能我自己也说不清了,大概就是那一瞬间、像是从心脏处传来的噼里啪啦带电的东西一下子“轰”地戳到头顶、脚趾的感觉——能懂吗?大脑在瞬间空白,视线里只有那一个人,所有的感官直都被剥离,只有那个人的线条和颜色,映在我眼睛里。

         整个人都轻飘飘的。

         我想我可能是喝醉了,从那一天开始。

         且从未醒过。

贰.

        其实我并没有多恨安倍晴明,虽然每次遇到他之后,她都会很伤心。

        因为我觉得他和她有点像。

        我知道我一直让她很烦恼,介意我的力量而无法真的冲我发火,但我知道她一定很嫌弃我。所以对于我的,单方面的,对于她来说是多余的——那种感情,让她烦躁。

         安倍晴明也是吧。

         因为他有喜欢的人了。

         那个粉衣小姑娘。

        所以对于他来说,她的感情也是多余的,让他烦恼的。

        因为和她有点像,所以没有办法完全憎恨。

        但又确确实实地讨厌,想打他。

        为什么,你没有喜欢上她呢?如果你喜欢她,她就不会痛苦了。

        但是这种事情,没有办法控制。

        我知道的。

        妖狐有一次摇着折扇从我旁边经过时,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我翻了个白眼,没有理会他后面故作惋惜的叹息声,只冷冷回了句“你倒是风雅。”

         后来,我记住了这句话。

         却真的是,如此一往而深。

叁.
         你知道喜欢是一种怎样的感情么?

         我想,我可能是真的魔怔了。

         我从来没有像那一刻,有过那么强烈的想法,想要拥抱她。

         我想告诉她,不管她变成什么样,她是不是那么漂亮,她曾经,做过多少恶,我都不介意。
  
         我只是想抱抱她。

         但她的眼里只有安倍晴明。

         我看着她以手支额,白皙的脸上因醉酒而染上了嫣红,我看着她以一种让我觉得刺痛的目光注视着安倍晴明,然后皓腕微抬,含一口凉薄的酒。

         那真的是美啊,就像太阳快要落山时天边的云,撕裂开来,晕染了一片红色,温柔,而又冰冷。

        我知道那就是她。

        不管她饮过多少人血,吃过多少腐肉,脚下堆了多少白骨,都无法改变的,枫叶的红。

        和记忆力的模样重叠,我又仿佛看到她穿着华丽的和服,一手端起我的酒杯,在那个满目红色的世界里,舞一支叫不出名字的舞蹈。那样翩翩旋起的宽大衣袖,清脆作响的华丽头饰,还有她最后瞥向我的,那个慵懒温暖的秋天里的,深深刺透我的胸膛的眼神。

        所有的所有,在那一刻重叠。
肆.

        她说她不喜欢安倍晴明了。

        我觉得很奇怪,因为她的目光告诉我她还喜欢他。

         那叫欣赏。

         她翻了个白眼,抢过我的酒葫芦饮了一口,然后感叹地说:

         “还是你的酒好喝。”

        你会欣赏一个人吗?就像是欣赏断崖边的一株白玫瑰,或者残垣断壁上攀爬的墨绿色的爬山虎。你看着他,会觉得欢喜,也会觉得温暖,却再也生不出悲伤的情感。

        就像镜花水月,指尖触及那水面,会被冻得血液凝结,但当你收回手,又发现什么都没有。

        只是一场荒唐的梦。

        她又回到了那片枫林。

        只是那里不再会飘出浓重血腥的气味。

        我偶尔会去那里和她一起喝酒。

        她有时候也会托盗墓小鬼给我一片红叶,上面有简短的几句话,但是最后都有这样一句。

         可惜,你不在。

        我不知道她到底是怎么看待我的,是安倍晴明的替代品么?还是可怜我的感情?或者是真的也抱有和我一样的感情?

        我不想知道,也不敢知道。

        后来她来找了我一次,穿着曾经的那件和服,举手投足皆是风情。

         她一边向我走来,一边说着枫林里发生的事。

         最后,她站在我面前,我看到了她眼中的笑意。

         可惜,你不在。

         我忽然间踌躇了。

        说来也可笑,大江山无妖不知我的名号,我从未曾畏惧过,但是认识了她之后,我忽然就多了许多害怕。

        而现在,一样如此。

        但我还是说了,就像是做最后的垂死挣扎一般,因为我还是不甘心。

         我是那么的喜欢你,所以我是那么的不甘心。

         好。

         然后她拥抱了我,我听到她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终于这一次,你在了。
         
——————————————

这个酒吞痴情地让我不忍直视【扶额】

我发现好像我笔下的每一个角色,都好痴情啊………… _(:зゝ∠)_这是单身狗的怨气吗…………
        
这样的,发生在我身边的事物,让我欢喜让我忧,于是我把他们分享给你,但是,你不在。所以他们毫无意义。

↑这是完整版“但是,你不在”的翻译 _(:зゝ∠)_可惜正文没用上。欸。

红叶真会撩【趴】

我最近好高产啊…………虽然产品质量不高 _(:зゝ∠)_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