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黎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刀乱半退圈,因此而fo我的可以取关了。
主打还是阴阳师吧,bg战士,或许会有全职bg掉落

【全职/男你】这样的事

☆这一篇文依然ooc得不能看【跪】

  ☆看到题目就想歪了给我面壁思过系列x
  
  ☆沉迷阴阳师无可自拔,前段时间更了好几篇阴阳师bg同人,有兴趣的可戳我头像x【噫我好像无意间在打广告?】
 
  ☆废话很多文笔很糟心希望你们不要太嫌弃qwq

 ☆提前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男主生日和我只差七天w

  ☆男主全程没名字系列√

  ☆非典型性暗恋,女主性格有些矛盾?但很多行为都是参照三次元真人真事,我揣摩了很久,也喜欢你能喜欢w

  ☆这里岂黎/重明,欢迎来找我玩w

——————————————
        “东西都整理好了?”

        “稍等。”你下意识挺直了背。
 
        片刻功夫,你将整理好的资料交给对方,然后腼腆地笑一笑“全部都在这里了。”

        对方粗略地翻了两眼,满意地拍了拍你的肩,“辛苦了,我先去交差了啊,拜。”

        你点了点后,待对方走后,又继续像一滩泥一样瘫在办公桌上——这两天忙着给冷暗雷的武器修改加工,做好的方案推翻了一次又一次,不管怎么设计都觉得不够完美,处女座的你差点没被逼疯。

         ——不过还好,在最后的期限内,圆满完成任务。

         说不激动是假的,但是比起激动,心里反而有种力量讲那股激动缓慢地压下去,再次浮上心头的感觉,却有些微微的感慨。

         办公桌上的电脑屏幕上是一张对你来说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图片,你用下巴抵着手背以七十五度角仰视的方式默默地欣赏了一会,然后不自觉地轻轻笑了起来。

        感谢上帝,这样的距离,已经是三生有幸。

        “笑什么呢?”熟悉的嗓音自身后响起,低柔而温和,尾音却微微上扬——怎么形容的来着?哦对,雅痞。

         “…………”猛地一个激灵,你调整了下面部表情,转过身微笑着看着身后的人“林先生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突兀地出现?你到底是在撩我还是在吓我啊。”

        带眼镜的男人矜持地一挑眼角,抱臂靠在桌子旁,视线落在你的脸上,温和而内敛的模样“你说呢?”

        “啧啧啧,看你穿的这么斯文,准备骗哪个小姑娘?”你靠在转椅上脚尖用力转过去和他面对面,撑着下巴上下打量他,手指有意无意地触到了耳垂——唔,果然很热。

        “嗯——骗你?”他生得清俊,现在淡淡地笑起来,眼角眉梢都透着一股温淡却撩人的气息。

        你一直觉得他比张新杰闷骚多了。

        “难度系数比较大,建议你换个人。”可惜我已经不是小姑娘了。

         “那就算了,我比较懒。”视线忽然就暗了下来,他弯下腰握住你桌子上的鼠标“这次的设计又添加了什么东西?”

         你整个人忽然被他半拢在了怀里,心跳都骤停了半秒。清淡微涩的皂角香铺天盖地的压下来,几乎要封住嗅觉。你默默地掐了下掌心回过神来,小幅度伸出手指着电脑屏幕给他看:“这里有没有觉得更漂亮点?不过你要是不满意,我可以重做。”

        “你不要每次都把这个当做是芭比换装游戏好不好。”他有点无奈,直起身子看着你,唇边的弧度软软地勾着。

         呼吸舒畅的感觉真好——你无视他的表情,深呼吸一口气“我辛辛苦苦把你的武器改好看点你还有意见咯?”

         “没,怎么会……你又熬夜了?”他话锋一转视线落在你眼睛下方的黛青色,虽然你知道他看的是黑眼圈,但总有一种他在和你对视的奇怪感觉。

         “啊……嗯,昨天晚上有点亢奋。”你不敢轻易移开视线,否则会显得很不自然,但你又没办法承受对方专注的视线——自以为可以平静地面对他,现实却总是在给你泼冷水。

         “喝红牛的?”然而对方并不打算轻易放过你。

         “咖啡,我不喜欢红牛的味道。”你努力让自己显得自然一点——心虚于自己对他隐秘晦涩的感情,害怕他知晓之后会离你更远。职业选手特有的敏锐的洞察力让你与他的每一次交谈都如临大敌,但是即便如此,却还是心甘情愿。

        他的眼前架了副眼镜框,就像是多了层保护膜一样隐藏了真实情绪,而他却可以轻而易举地捕捉到你眼中的任何心绪波动。

         暗恋这件事还真是有够不公平的。

         你突然觉得有些不公平,于是努力地对上他的眼睛,企图看清他的表情。

         “傻。”他忽然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发。

          这个意味不明的字让你有点懵,他掌心的温度温暖,从头顶拂过有一种柔软的触感。你仰着头茫然地看着他,一时间都忘了“他摸你头”——这件叔可忍婶不可忍的事情。

        果然是挺傻的。

         “你今天怎么有时间过来?训练结束了?不怕韩队没收你钱包么?”你决定转移话题,这样下去迟早露馅。

        ——这个人,简直天生是自己的克星。

         “嗯没事,训练做完了。”他忽然就有些沉默,眉宇微微皱起来的样子给他的温淡添了几分气场——你不自觉地吞了口口水。

        有些紧张,但是看到他的样子就不知道该把话题接下去。口干舌燥,你的视线在他的肩膀和下巴处飘忽游移,脑子里乱糟糟一团就像是被猫咪玩坏的毛线球。

        你极少遇到这样无言的情况。

        他是个温柔的人,你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件事。

       哪怕是与不善与不熟悉的人沟通的你交流时,他也总能找到话题,不会让你感到尴尬。

        所以,当他一改之前的风格不再主动挑起话题时,你忽然就感到了一种无言的难堪。

        你试图笑一笑挑起个话题,冲散这尴尬的气氛,嘴角的肌肉却僵硬地动不起来。

        “…………”嘴唇开开闭闭却发不出声音,你忽然觉得眼眶酸涩难忍,胸膛里一瞬间涌起的莫名的错乱纷杂的情绪让你无从适应。

       人总是会冲动的,而憋久了的人一旦头脑一热。

        你的同事曾认真地评价过你,一个成语四个字。

        “前途无量。”

        你死死的抠着掌心,耳中似乎出现了短暂的耳鸣——非常非常心虚,但是又非常非常渴求。

        心跳如擂鼓。

        你喜欢他。

        那么那么地喜欢。

        一看到他就欢喜地心脏发疼,想要把自己所有的感情都剖析给他看,想要把胸膛更深地扒开让他看看那些沉甸甸地堆积在你的心脏的深沉的感情。

        那些想要开口却又囫囵咽下的话,那些想要宣泄但又无处倾诉的情感,温柔而悲伤,欢喜而压抑,在这一刻通通爆发了出来。

        短暂的安静成功地变成压倒你的冷静的最后一根稻草。

        视线模糊成一片颤动的白影,你吸了吸鼻子还是没忍住让那眼泪落了下来。你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不是梦中的告白,每一句话,都覆水难收。

         “我喜欢你,喜欢了很久很久。死而无憾。”

         你咬着牙不敢抬头,也不敢再出声,意识开始回笼,掌心传来阵阵的疼痛拨撩着神经,你似乎能感觉到太阳穴处的血管在突突地跳。

        “对不起,”他顿了顿,“这件事应该我来讲的,结果一犹豫就被你抢先了。”他的声音熟悉而遥远,每一个字你都能听懂,合在一起却让你反应不过来他说了什么。

         “但是,我会努力的……”

         努力……什么?

        你茫然地抬头看他,盈着泪水的眼看不分明,但是耳中听到的声音却温柔地带着笑意。

        那是温柔的眼,深棕,单眼皮,眼角微微上挑——但是眼眸中有光,就像是整个银河哗啦一声倾泻在他的眼中。

         他用手指抹去你脸上的泪迹,眼神怜惜而心疼。

         “林…………”

        视野被填满,你无措地仰着头,浑身僵硬。

        ——不敢开口,也不能开口。

        你看着他拿下眼镜,缓缓低头,以一种几近虔诚的姿态吻上他按住你的嘴唇的手指。过近的距离让你甚至能看到他长而密的眼睫打下的一排的淡淡阴影。

         视线里的他聚拢又碎成无数晶莹的碎块,你再也看不清除了他以外的任何景物,太过幸福而显得那么不真实的感觉让你感到惶恐和不安。但是手指确确实实攥着他的衣服却又明明白白告诉着你这一切都不是梦。那些汹涌的无法宣泄的情绪化作眼泪从眼角淌出,突然爆发的感情让你哽咽到不能自己。

          怎么会,这么幸福呢。

         是呼吸交融,鼻息间萦绕着淡而微涩的皂角香。

         时间停止。

         “这样的事……早就想做了啊……”

——————————————
         我跟你们嗦Anita太太关注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原地爆炸】不管是随手点的还是喜欢我的文我都——超——开——心!!!表白太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太我是你的小迷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ฅ∀<`๑)♡

2017.3.28.
修文√

2017.3.29
二修重发√

2017.5.14
三修重发√
@可恨的键盘君 【希望艾特没给你带来麻烦QAQ_(:зゝ∠)_】可以再帮我看一下嘛QAQ三修之后,妹子的感情过渡有没有自然一点 ( ͡° ͜ʖ ͡°)✧

评论(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