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黎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刀乱半退圈,因此而fo我的可以取关了。
主打还是阴阳师吧,bg战士,或许会有全职bg掉落

【阴阳师/系列文/琴兔】事不过三【上】

  ☆因为 @折锦 的那篇茨草文让我成功萌上琴兔cp,所以——虽然这是件对我来说无比艰难的事,但是还是决定自割腿肉——希望你能喜欢这样的琴兔w【每次写文都跟难产一样qaq】

  ☆系列文博狼/狗雪/茨草篇已完结,可戳我头像食用 【祝你阅读愉快♥】

   ☆似乎我的题目看起来有点虐还有点莫名其妙?咳,往下看就好x

   ☆论这只小兔子有多ooc√

   ☆理科文渣真的别要求我的文笔——但我会尽我所能√

   ☆这次换一种文风来写ww

   ☆可能我还是比较适合写同人不适合写男你x【笑】

   ☆这儿岂黎/重明,欢迎来找我玩ww

——————————————
壹.

        作为一只可爱的兔妖,我觉得我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在我被那个叫安倍晴明的白发男人抱起来的时候,我嗅到了他衣袖上残留的一丝妖气——那是任何妖怪都不会弄错的,大江山第二大妖怪,茨木童子的气息。

         能和茨木童子接触而没有受伤,我想这个叫安倍晴明的男人一定非常厉害,所以当我被他抱起来的时候,并没有指挥着山蛙撞他,而是非常乖巧地用头蹭了蹭他的胸膛,以示自己的温顺——而余光瞄到了他旁边撑伞的粉衣小姑娘有些暗淡的神色和山蛙巨大的白眼。

        ——虽然不是很懂为什么那个小姑娘会难过,但我还是对山蛙回了一个更漂亮的白眼。

        不过很可惜的是,没走两步他就发现了那个小姑娘的不对劲,然后非常见色忘义地把我扔给山蛙,然后牵住了小姑娘的手。

        我“…………”好气哦可是还是要保持微笑。

        然后我就听到了山蛙窃窃的笑声,这让我更不爽了,于是伸手重重地揪了一下他头顶的小花——嘁,谁让你笑我。

        虽然那个见色忘义的男人天天围着粉衣小姑娘打转,但是他好歹还是把我丢给了另外一个妖怪要他照顾我。

         为什么用丢这个字呢?因为他确确实实是把我抱起来然后丢到了那个妖怪怀里;为什么是照顾而不是打怪升级之类的呢?因为他说我是未成年妖怪,雇佣童工是犯法的。

        嚯——那你先把牵着小姑娘的咸猪手松开!

        照顾我的妖怪是一个和安倍晴明一样有着白色长发的男人,彼时他浑身僵硬地盘膝坐在一架古琴前,怀里抱着我。
        
        他看了看我,又抬头看了看摇着折扇笑眯眯的安倍晴明,抬手一个疯魔琴音把对方打了出去。

        然后他低下头,视线落在我身上。

        我看到了他暖玉色的眼瞳,色泽淡而温润,眼角勾起一点淡淡的红。

        有点勾人——我这样想着,然后眨着眼睛卖萌“你好嗷——”
   
         “闭嘴。”他嫌弃地皱起眉。

         “…………”好的我这就闭嘴。

        他很少出门,大部分时候都是一个人在屋子里默默地弹琴,只是偶尔会在天气舒朗的夜晚,坐在那棵樱花树下奏一曲我叫不出来名字的好听乐曲。我不是很会描述啦,但是他弹琴的时候非常非常专注,银色的月辉落在他素净单薄的衣袍上,落在他长而柔软的皑皑雪发上,下面平铺着皓影,上面流转着亮银。我觉得我能对着这个场景哗啦哗啦流一天的口水。

        后来我跟着安倍晴明学了点人类的语言之后,某一天看他弹琴的时候脑子里忽然就冒出来这样一句话——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贰.

        虽然说他的相貌是上等中的上等,但若论性格,那绝对是下等中的下等。

        我实在是搞不懂为什么一只看着那么温柔的妖怪,会有那么恶劣的性格。单论这一点,他比隔壁妖刀姬姐姐家的那位风神大人,差了不止一个档次。

         所以说我真的超——羡慕妖刀姬姐姐啊……长得又美,又厉害,还有一个温柔的妖怪天天哄着她……妖生圆满啊有木有!

         然而对比一下我,幼女,攻击弱,还要厚着脸皮追一个性格超烂的妖怪——咳虽然最后一项是我自愿的…………

        但是还是很苦逼啊!

        我一直觉得妖琴师有点神神叨叨的。

         比方说有一次安倍晴明带着我们去和别的阴阳师切磋,我在观众席嘛,就看到对方家的姑获鸟“飒!飒!飒!”地在他身上戳了好几个窟窿。虽然有小萤草给他治疗,但是还是看得我超级心疼!

        果然嘛,打赢了也没看到他多高兴,不过这也是我预料之中的事——毕竟他那么讲究的一个人,受伤流的血不但沾到了脸上,还把素白的衣服弄得脏兮兮的,他没一个疯魔琴音把安倍晴明再抽一顿我就感到挺宽慰的了——唔,看来我天天在他耳边念叨的“要优雅不要暴力”他应该听进去了一点?

        切磋结束之后就是回寮,我马不停蹄地向小萤草借了疗伤药,又自己掏出点平日里收藏了很久的补品,熬了一碗“爱心汤药”端给他。

         我进他房间的时候他正好在换衣服嘛,结果我就不小心看到他的上半身——咳,裸的。

        原谅我一个未成年的小妖怪没看过这么刺激的场面,以至于呆呆地盯着他看傻了。

        然后他就生气了!!真的生气了!整个脸都黑了!衣服都不换了直接抢过我手里的碗一口气就喝完了然后把碗塞回我怀里,拎着我的后颈就把我扔出去了!!要不是机智的我让山蛙在屋外等我我就要被摔个四脚朝天了!!他居然这样对待一个柔柔弱弱的未成年小兔子!!简直丧心病狂!

        从头到尾就丢给我一句“你还有两次机会。”就没人影了!?

         超级生气的好吗!不就是我小心看光了吗!大不了我让你看回来好了!我还帮你熬汤药你都不感动一下吗!?我到底是为什么会看上你这个神经病啊!!

        而且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啊喂!

        不过虽然很生气,到了晚上我看到他一个人坐在樱花树下抚琴时清冷淡漠的样子,还是没忍住扑到他怀里窝着。

         啊他的怀里真的超级舒服软软,还香香的,于是我开始在他怀里不安分地拱来拱去。

        对于我的厚脸皮,他显然是很吃惊,也没心思弹琴了,就那么盘膝而坐,眉毛皱地可以夹死苍蝇。

        我撑着下巴想他是不是在纠结如何向我开口道歉,然后我要怎样高贵冷艳地回他我原谅他了——然而事实证明我真的想多了。

        “你还有一次机会。” 他说,表情嫌弃。

        ???有病???

        山蛙你要把我驮到哪去啊给老子停下来!老子要拿套环套死他啊啊啊啊啊!!!

——————————————
TBC.

☆没想到我居然能分个上下篇出来【捂脸】

☆有机会估计会写一个妖琴师视角【前提是,我有,时,间】

评论(9)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