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黎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刀乱半退圈,因此而fo我的可以取关了。
主打还是阴阳师吧,bg战士,或许会有全职bg掉落

【阴阳师/系列文/狗雪】我会温柔一点

★看到题目就想歪了都给我去面壁思过系列#

★要优雅不要污#

★啰里啰嗦一大堆不知道哪里甜了你们随意看看就好#

★这个大天狗已经ooc得不能看了

★画风突变我的锅

★是个语废,尽量有爱起来

=================

阿妈是一个非常温柔的小姑娘。

大天狗瞥了一眼正在院子里闹成一天的式神们,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

啊啊,果然不管怎么想,还是觉得好吵啊。

但是,他作为式神,顶多给小姑娘提点建议,真正抉择的还是小姑娘自己。偏偏小姑娘是一个温柔又心软的欧洲人,家里养了好几个顶级大妖怪和一堆小妖怪,宁愿放在院子里看着他们闹腾也不愿意像隔壁阴阳师学习把那些小妖怪吃了好给大妖怪升级。明明自己也忙的要死,还偏偏要咬着牙抽出时间给自家式神刷装备。

唔,真是任性的阴阳师呢。

不过,从某个方面来讲,也真的非常幸运呢。

话说这个时候,好像是要去和雪女一起刷御魂装备了?

“大天狗大人,我们去打御魂吧!”还在出神,忽然间怀里就撞进来一个软乎乎的东西,浅金色短发的大妖怪惊了一下,又赶紧敛起在瞬间爆发的杀气,拧着好看的眉把怀里的小东西领了起来——是只小兔子。

“你怎么不要你的坐骑了?”他收拢了脸上的表情,眸子一转瞥了一眼不远处一脸委屈落寞的山蛙,随手一丢又把她扔回她的“专属宝座”上,也不管小loli正在气鼓鼓的瞪着他,淡定地对外面喊了一声孟婆,然后就慢悠悠地踱步走了。

“喂喂喂不要无视我讲话呀!大天狗大人!”

“我记得你的搭档是孟婆。”待风把这句话送入耳中时早已没了男子的身影,小loli揪着山蛙头上的小花气得直哼哼,“要不是雪女姐姐拜托我,我才不想和你打御魂呢!大天狗大人是个大——笨蛋!哼!”

“不要揪我头上的花啦痛死了!”山蛙欲哭无泪。

“雪女姐姐不是一直和大天狗大人搭档的吗?怎么忽然要你替她?”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的孟婆托着腮帮好奇地问。

“咦咦咦咦咦——!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呀!吓死我了!”小loli吓得差点摔下来,,怨念地看着大天狗离开的方向“还不是雪女姐姐昨天晚上突然跑到我房间拜托我——唔……好像是说临时有事?”

“啊……怎么办啊没有把他拦下来雪女姐姐会不会生气呀QAQ”

“你想太多了……”

“好痛痛痛QAQ”

而就在小兔子还在各种提心吊胆的时候,拥有黑色翅膀的大妖怪正饶有兴致地站在自家搭档的房间门口,观察那扇黑檀木门。

虽说他一直都知道自家搭档实力其实相当强大,只是她一向不喜出风头所以比较收敛,但是今天站在这扇加了冰雪结界的门前,还是被惊了一下。

黑檀制成的门刻了繁杂的花纹,看上去似乎没有什么异常,但是当他把手放上去的瞬间——啊……他似乎听见了血液凝结的声音。

咔嚓,咔嚓。

当然,若是这样就开不了门那大天狗也就不是大天狗而是其他什么二郎犬或者三头地狱犬之类画风清奇的生物,而大天狗之所以没有推开门的原因只是因为他有点好奇雪女在里面干嘛。

虽然说大天狗是一个性子冷淡的人,但是毕竟活了太久的时间总要找点乐趣打发无聊的时间,而在和雪女的数次搭档的过程中他发现对方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当然,这里的有趣是狭义上的有趣。对于大部分式神而言,尤其是男性式神都觉得雪女过于冰冷和无趣。所以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虽然大天狗的画风是一个美男子但是他的内心也是非常清奇的。

所以说雪女到底在干嘛呢?

大天狗思来想去也想不出来,于是他决定直接推门而入——虽然这么做被小姑娘知道后可能会被揍一顿,但是实在是太好奇了也不能怪他是不是。

大天狗虽然一直不喜与人类相处,但并不代表他就不懂得人类的语言,但是当他推门而入时,那瞬间入眼的景色还是霎时间惊艳了眉眼。

那真真是一副冷艳到几近窒息的景色。

跪坐在地上的的女妖缓缓抬头,于是那些凝结在她发上眉间的冰霜雪花扑簌簌地落了下来,倒映在那双冰魄蓝色的眼眸里,如同雪山山顶一湾晶莹冷透的湖,皑皑冰峰上一捧冰寒纯白的细雪。

刹那与永恒交错的美。

“大天狗大人。”

大天狗呆滞了两秒后猛地被对方冷淡干净的声音唤回心神,还仍有些心不在焉,“嗯……嗯?怎么了?”

“您不是该和山兔去刷御魂装备了吗?”她意外地没有立刻站起来,而是仰起头看他,颈脖勾勒出的弧度优雅非常。

“我的搭档是你。”大天狗漫不经心地回她,微皱着上前两步,匀称修长的手指点在了她白皙得几近透明的皮肤上“这伤是怎么回事?”

寒气从指尖开始扩散,大天狗不动声色地在心底叹了口气,而后便有充沛温暖的妖力从他的指尖开始扩散。

这是,相当温暖的感觉。

她是雪妖,在最冰寒荒芜之地孕育而生她是雪的化身,连血液和心脏都透着森森寒意。而现在,她却有那么一点贪恋地没有拒绝对方的触碰,就当做是没看见,她一本正经地答道,“只是昨天姑娘想让我去试一下新一层的御魂,所以受了点伤。”暗色的血以凝固的块状粘连在皮肤上,只是一片淡淡的苍白。

“那么多比你厉害的式神为什么不让他们去?!”

银发皓皓的雪妖愣愣地仰头望着忽然盛怒的妖怪,脑海中空白一片“大概是因为……我感觉不到疼痛吧……”

可是您,又在为何而生气呢?

感觉不到疼痛…………原本还在刹那间的暴怒状态下的大天狗突然像是被定住了一样,修长的身体僵硬得不成样子。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奇怪的感觉了——从他向着大义的道路上努力前行时,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的感觉——眼眶发热,胸口酸涩得疼痛。

而罪魁祸首,这个雪妖,却跪坐在自己面前,她仰着头,耳边长长的白发顺着肩膀一直垂落到地上,肆意地铺散开来,和地上冰冷的雪融为一体。

她茫然地歪了外头,眼眸纯净而冰凉。

啊啊——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大概就是你在为她而心疼,她却全然不知纯白如纸。

“…………还有伤口没有愈合的吗?”

“后背上好像被鬼使黑的镰刀割了一刀。”她像是想到了什么,又急急忙忙地补充了一句“不疼的,我感觉不到疼痛。”

“…………”他简直要被气笑了,但是看着对方单纯的样子他又完全没办法生起气来,只好轻轻地开口,“转过来,我用妖力帮你快点愈合,不然到时候有你疼的。”

“可…………”他堵住她想要反驳的话,骄傲冷漠惯了的大妖怪在这一刻语调温柔地不可思议,就像是掺了蜂蜜的糖水,甜腻腻的香,温软地让人恨不得一头醉倒在其中。

“我会尽量温柔的。”

“因为……就算你不觉得疼,我也会疼。”

——————————————
#论这个大天狗有多ooc#
#没有大天狗,没有看他的传记,就是一个脑洞,发个甜饼开心一下#
#希望喜欢ww#

评论(24)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