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黎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刀乱半退圈,因此而fo我的可以取关了。
主打还是阴阳师吧,bg战士,或许会有全职bg掉落

【阴阳师/系列文/博狼】我眼中的你

☆私以为源博雅作为一个贵族应该是不缺女子讨好他的,所以他对于那种爱慕的目光和心情应该很熟悉,所以这篇文章的源博雅情商很高√

☆我不知道爱是什么,但我觉得对于的暗恋来说,应该是甜蜜而酸楚的√

☆白狼小时候被源博雅所救,而源博雅显然年纪很轻,所以白狼称为少女个人认为不为过【对我就是喜欢这个称呼x】

☆系列文狗雪篇已完结可戳我头像食用√

☆有对雪女姐姐的外貌描写觉得不服的欢迎来和我撕,或者是狗崽党不爽的也欢迎来撕√长这么大第一次主动要和别人撕真开心w

☆最后,我爱雪女姐姐,雪女姐姐最好辣 (づ ̄ ³ ̄)づ

————————————————
        那是极为冰凉纯净的晶体。
       
        着弓道服的狼族少女松了松紧握长弓的手,感觉着血液流经指尖传来的细细密密的麻和痒,然后长长地呵了一口气。于是她的面前缓缓飘开白蒙蒙的雾气,又在眨眼间变成小水滴挂在少女长长的睫毛上,湿漉漉的凉。

         下雪了呢。

         还是清晨,晴明大人和其他阴阳师都还没醒,京都的天空是灰扑扑的暗色,覆着薄薄一层白雪的院子呈现出冰冷的安静。

         虽然这样的安静让习惯了吵吵闹闹的她有些微微的不适应,但是安静的环境有利于弓道静修,沉浸于弓箭的少女也就没有太过在意。

        只是当自己回过神来时,忍不住便有了些感慨。

         “早安,白狼。”冰冷细腻的声线从背后传来,她有些惊讶,转过身和对方打招呼“早上好,雪女。你今天起的真早。”

        皑皑银发的雪妖没有换上晴明买给她的新衣服,只是素颜蓝衣便已美得倾国倾城。

        “嗯,下雪了。”对方抬起光裸的手臂接住一片雪花,凛冽的冰魄蓝色眼眸望过来“你呢?”

        “我的弓道还不够。”狼族少女眨了眨眼,黄金兽瞳飞快地掠过一丝沮丧,“这样的我只会连累大人。”

         “源博雅大人。”

        她没有意识到这是一句陈述句,反而惊讶地瞪圆了眼睛看着雪女“……你怎么知道是他?”

         “啊……”雪女顿了顿,才轻轻地答了一句“……我是猜的……”骗人的感觉不是很舒服,但是作为式神她并没有资格违背阴阳师的命令。虽然源博雅大人不是她的阴阳师,但是他和晴明大人关系那么好,听从他的命令应该也没问题吧?不过——雪女茫然地歪了歪头,看着面前因为戳破了心事而有些局促不安的狼族少女,非常地不解——源博雅大人,为什么不让我告诉她他已经来了呢?

         “……我是真的,非常、非常想要帮助源博雅大人。”毛茸茸的耳朵耷拉下来,面孔精致的少女将唇抿成凛冽笔直的线条,她下意识地绷直了身子,像是想要用这种方式表达她的决心“源博雅大人因为神乐大人忘记了他而非常痛苦,所以、所以如果我能更强一点,应该可以为源博雅大人分担一些痛苦…………”她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像是喃喃自语,“源博雅大人……真的很辛苦……”

        “你已经很强了。”雪女静静地看着“她”。

        白狼听闻,表情反而更痛苦了。她脚步轻移,抬臂拉弓,松手。

        一气呵成。

        “没有用的……源博雅大人说了,我的弓道,也只是还可以,毕竟……我只是在模仿。”她的表情像是在笑,又像是再哭,最后只是无力地用手捂住了眼睛“但是……如果我不去模仿他,我的弓道,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修行弓道之术,只是因为我想接近你。

        我拼命地修炼,按耐住所有的寂寞,放弃那些原可以肆意挥霍的时光,都是因为你。因为我一想到你,想到那么那么耀眼的你,我就会忍不住心生仰慕。

        我想变成和你一样耀眼的人,然后就可以在危险来临之时,站到你的前面保护你。

        但是每当我觉得我离你又近了一分的时候,我再看看我们的距离,却悲哀地发现你已经走了好多好多步。我再努力,都够不到你的衣角。

         我和我深深仰慕并且喜爱着的人相距了一亿光年,但是我却还是那么无可救药地想要追随他的脚步,哪怕他正与我渐行渐远。

          “那你为什么不让源博雅大人教教你呢?”面容冷淡的雪妖伸出白皙到透明的手指点在她的脸上——寒意逼人。

        白狼愣愣地看着对方指尖拈着一粒晶莹剔透的冰晶递到她眼前,“你的眼泪。”

        她哭笑不得地接过冰冷的晶体,垂敛了长而湿润的眼睫,看上去安安静静的就像是个普通人类小姑娘,柔软乖巧得不得了“……不可能的……”

         那样愚笨的她,又怎么敢奢求得到源博雅大人的指点。

         “嗯?为什么不可能?我应该没那么不近人情吧?”

          熟悉入骨的嗓音蓦然想起,在这个空旷而安静的院子里显得格外清晰。倚靠在走廊拐角处的栏杆上的男人摸了摸下巴,微微皱着眉有些疑惑的样子“还是我看起来很凶?”

        “源、源博雅大人!你、你怎么会在这里!?”控制不住地拔高音量,狼族少女只觉得浑身的血液都要凝固了——为什么源博雅大人会忽然出现!?而、而且他好像听见了自己说的话?可是自己明明声音很小啊?一定是因为源博雅大人太强大了!怎么办为什么他会这么厉害?!

        披着深色衣袍的男人扬了扬眉,精致如雕工的唇懒散地扯开一点弧度“早就在这里了,只不过你没有发现而已。”

        如惊雷落地在心中炸开,她直愣愣地盯着他,倒是没有移开视线,不过源博雅知道这个笨蛋早就魂飞天外了。

         “啊疼——!源、源博雅大人!”好不容易被疼痛拉回心神,刚一回神就撞进一双赤红的眼瞳,白狼惊了一声想要后退,却被对方箍住了肩膀动弹不得,不由得小声地,磕磕巴巴地开了口“源、源博雅大人?有、有什么事吗?”

         “啊……你很怕我?”

         扑面而来的人类男子特有的体香夹杂着幽淡的熏香让她有些腿软,她必须要咬紧牙关才能稳住心神不至于丢脸地直接跪在地上——但是、但是这样也撑不了多久啊…………

        白狼艰难的仰着头,急促的呼吸暴露了她慌乱的内心,但是她真的顾不上那么多了,过近的距离让她头晕目眩,她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从牙齿缝里挤出来,声线颤抖得不像话“我并没有害怕大人……大人你可以先放开我吗?”
 
        “啊?哦……”男人松开手中力道,赤红色的美丽眼瞳依然一眨不眨地盯着她,像是得不到答案决不罢休。

         “白狼只是敬仰大人的强大,但并没有惧怕大人。”
        
         “那你抖什么?”男人一脸“你骗鬼呢”的表情撇了撇嘴。
 
         ——远在地府工作的黑白鬼使默契地打了个喷嚏。

        “那是因为…………”因为您太耀眼了啊…………

        耀眼到哪怕只是远远地注视都会忍不住心生战栗,一边害怕被那盛大的光芒灼伤,一边如飞蛾扑火般扑向那跳跃的火光。

         “……因为冬天很冷。”迅速恢复冷静的狼族少女一本正经地回答。

        源博雅:“…………”呵。

        “把手伸出来。”

       “欸……是……?”茫然的狼族少女乖乖地把两只手伸出来,修长白皙的手指看上去没有三尾狐那么柔若无骨,反而偏向男性化,指节突出,指甲圆润饱满,因为气候的寒冷而呈现出如水彩颜料洇晕开一般的淡粉色。

        相当的漂亮呢。

        男人这样想着,从袖中掏出随身携带的鹿皮手套给她带上,皮肤相触的感觉比想象中还要冰冷——所以说这个笨蛋到底是多早就开始练习了啊…………

        至于她么,他抬起眼帘,意料之中看到对方再次魂飞天外的表情,忽然有那么点好笑。

        所以说这家伙是真的以为他不知道她那点小心思么?虽然被那只蠢狗吐槽说情商低,但好歹他也是个贵族吧,她那样热烈,赤裸裸的注视,那种少女特有的羞于启齿的心情,对于他来说也不过是家常便饭的存在。他又怎么可能察觉不到?
          
        但是不讨厌。

        她的感情很干净,就像她人一样,又傻又好懂,就那么直白地把所有的表情写在脸上,就差没直接举个牌子喊“源博雅大人好厉害!”——这样的话了。

         有的时候他和晴明商量事情的时候,会无意间看到拐角门缝处一闪而过的衣角,或者是听到一点由远及近,却又逐渐远去的脚步声。

        他从不点破,但是默默地看着。

        看着她以一种仰慕的方式,变得越来越强大。

        就像是看到了年幼时不分白天黑夜练习弓道的自己。

         “…………源博雅大人?”

         白狼轻轻地唤了一声。

        然后她看到那个烙在胸膛微微一动都觉得酸楚得要让眼泪盈满了眶的男人微微地勾起唇,赤红色的眼瞳里映出她的身影,那目光太过温和,像是能沁出水来一般,笔直而柔软地注视着她。

        “等过两天雪停了,我来教你射箭。”
        
————————————
        修错字x
        感谢小天使帮忙捉虫w
                                                        2017.1.3.

评论(21)

热度(90)